燒滾滾新聞

這輩子,只能這樣嗎?

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,而是在於他差點就贏了   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上禮拜發現了一本書,內心超級澎湃的,因為在粉妮身邊有個好朋友就是這樣滴,瞭解了原因,我才知道要怎麼來幫助他;也許大家身邊都有這樣的人,如果你是有能力的人,請伸出援手來幫幫朋友吧,做個付出的人!!!但其實這本書對我也是很激勵的唷!!這本書很棒,分享了很多個案,告訴我們不管你現在幾歲,只要你願意,都可以完成你的目標;我看完後,有把需要謹記的部份都分享出來,如果大家心有戚戚焉,就快去買書來跟我一同分享吧~~^_____^


         作者為肯尼斯.克利斯汀,享譽國際的心理師.1990年創立"極限潛能計劃 Maximum Potential Project",發願幫助那些自我設限無法發揮潛力慣性墮落、想改變卻不得其門的人.書中提出15個克服慣性障礙的步驟,是他累積多年研究的心血結晶,出版以來引起廣大熱烈迴響,被譽為"20年來最棒的自我成長工具書".

          粉妮的佳句推薦~~~~~~~ (若想深刻體會,就快去買書吧!!!好書值得擁有^^)

"投入時間,勤奮,永久的堅持,秩序的生活"

"只有實際犯錯,你才能吸取經驗,轉化成實用的原則"

"找支持我的人,大略聊聊自己的目標和計劃"

"大部分我認識的有成就者都告訴我:他們從一開始就想辦法對付自己的惰性,不讓它阻礙計劃的進展"

"一個三心二意的人,做什麼事都不牢靠"

"周全目標導向的準備,明確的決心"

"定期檢討(最好以每週為單位),總結該階段的進步和目標達成率"

"專注讓你有投入的感覺,覺得無聊是因為你無法專心,這通常是挫折的典型反應"

"學習新知,會讓你活力十足"

"如果老是懶散度日,你會錯過許多機會,無法磨練工作技巧,也無法自我修煉,永遠無法具備自我實現和成就的條件"

"功夫,這兩個字實際上代表著持續不斷的練習"

"重複練習,用這種精神學習新的東西.你會漸漸忘記不舒服的感覺,開始體驗到一種影響深遠的衝擊"

"省略掉練習的部分,你也因此喪失了磨練耐性的機會.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做,你就能從過程中獲得更多.如果這種挑戰不符合你的生存原則,相信我一次,試試看吧,親身去體驗"

"培養五分鐘定律:如果遇到緊急事件或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,請把行事曆上規畫的每個活動各做五分鐘,五分鐘就好,千萬不要完全略過.然後,隔天再繼續行事曆上的計劃"

"如果你覺得筋疲力盡,很想在嚴格的計畫之外找尋一點樂趣,這可能是因為你的時間規劃不夠實際.因此你覺得很匆忙,被壓得喘不過氣,很想逃離這一切,對週遭環境也開始不滿.這時候,往後退一步,讓這一切紛亂塵埃落定,然後慢慢理出頭緒,從小地方建立秩序"

"準備一張超大的紙,在紙的上半部,以九十年為基準,畫上一個時程表.如果你年過六十,則可做個三十年的時程表.接著,標出人生到目前為止所發生的重大事件,尤其要記錄重大的里程碑.不要卡在這個部分,記下大概的日期即可,也不必每件事都寫出來,大約十五到二十個重大事件就足夠了.你可以用文字圖片或其他有用的東西作輔助,完成這份時間表;在時間表上,把"今天"標示出來.根據你的夢想和自我評價,把預訂完成夢想的日期也標出來.這不是為夢想設定期限,而是用現況衡量自己還有多久才能置身天堂;接下來,看著這張時間表,用鉛筆在上面粗略的記下,如果要達成夢想,每星期每個月和每年,你需要完成什麼事情.稍後你會做很多額外的補充,那時候我們會用到紙張的下半部;如果你有自己的私人空間,把這張時間表貼在你每日視線所及的地方.假如你沒有這樣的空間,也請你將它放在隨手可及的地方.除了你的支持者和協助者之外,不要讓其他人看到這張時間表,因為人多口雜,他們可能會多加評論,拖延了你的進度"





"NEVER SAY NEVER"站內所有文章歡迎轉貼,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-
-轉貼文章,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儘快處理-

1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網路開店創業班同學~~

    RE: 幸福好滋味~~竹園牛肉麵~~7/20 19:00 網路開店班第二次聚餐 / 台北市桃源街17-1號

    錯過第一次聚餐的同學, 有口福了~~

    這次即將再辦第二次聚餐, 謝謝潔玉同學熱情贊助, 免費招待同學吃牛肉麵喔!! 這家是由潔玉同學弟弟開的店喔~~好吃到會流眼淚喔!!

    聚餐時間: 7/20 19:00

    地點: ""幸福好滋味~~竹園牛肉麵" http://huteadog.blogspot.com/
    竹園牛肉麵


    地址: 台北市桃源街17-1號( 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直走衡陽路再右轉到桃源街)

    報名截止: 7/20 :12:00 中午 ( 需請潔玉同學幫大家留位置)

    若要參加的同學, 請寄email 至 hedyyu0303@hotmail.com 或 hedyyuhedyyu@gmail.com 確認報名

    歡迎大家熱情參與!!

    回覆刪除

1.粉妮-水電工程 ,歡迎多留言,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粉妮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